“超级高铁”规划曝光 相关企业值得重点关注(附股)

  近日,一份名为《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的官方文件,突然在网上火了起来。这个文件中,广东首次明确提出,将在省域空间内,预留京港澳和沪(深)广两大磁悬浮高速通道。这标志着我国新一代交通基建革命要开始了!因为,磁悬浮列车做为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时速普遍达到600公里。如果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建成,沪广两市3小时以内即可通达;如果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建成,京广两市3.3小时左右即可通达。这比高铁要节省一半的时间;它还将对航空公司形成巨大的挑战。对于长途来说,坐高速磁悬浮比坐飞机,更具有时间优势。

  点评: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面对越来越拥挤的交通压力,磁悬浮列车噪音小、占地少、爬坡能力强、污染少、能耗低等优点开始彰显,并作为一种现代化交通工具逐渐被大家越来越重视。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此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正组织开展《“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推动时速400公里级高速铁路关键技术、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技术储备等重大科技研发。

  新筑股份(002480)与德国马克斯-博格集团签订《磁浮交通系统技术许可协议》,通过合作,有助于公司全面掌握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系列化磁浮交通全系统的核心技术。

  中科电气(300035)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产品已应用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制的中低速磁浮试验样车上。

关键词阅读: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