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再下一城"后才会有反弹 大宗商品将在疯狂后走向灭亡!

  周四两市分化,沪指收涨,创业板指跌1%再创新低。大盘依旧弱势,下跌趋势仍将延续。

  

  隔夜美股收涨,两市高开。沪指高开下探后再度上冲,但午后回落,最终仅收涨0.59%。而创业板指则是震荡后在午后大幅回落,再度创出新低。中证1000指数也是高开低走,最终收跌0.6%。大盘还是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下跌趋势开启,“下跌龙头”创业板指距离去年12月31日缺口仅一步之遥,不出意外下周就会回报,届时或有反弹出现。

  

  房地产板块启动,万科A罕见涨停。不过其他头部公司如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都没能封住涨停,这表明板块上涨的强度明显不足。房地产板块于大盘背道而驰,持续下跌创出新低,目前只是超跌反弹,虽然后市或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不会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如果有投资者实在“闲得无聊”,可少量尝试追涨低位低价的地产股,但务必要设好止损,愿赌服输。房地产市场大势已去,长期持有风险巨大。

  

  大宗商品市场再度疯狂,但这应是最后的疯狂。大宗商品也是轮动上涨,此前农产品、黑色系飙升后,近期有色、化工又开始加速,所有板块已经轮涨了一遍。大宗商品上已经持续一年,现在都在谈所谓“超级周期”,但这一波只是“水牛”,是08年金融危机大放水后那波的缩小版(以铜为例,见上图)。所谓复苏预期和再通胀逻辑已经被消化并反映到价格上,疯狂后就将是灭亡,拐点就在3月!这意味着周期股不会有超级行情,后市将会持续走弱,如近期强势的化工股就已经开始走弱了。

  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伴随金融市场无风险利率的走高,美股将承压。一方面,市场无风险利率的上升将会导致股市的估值中枢下降,并提高进入股市的资金成本。另一方面,市场利率上升将会提升企业的平均财务成本,从而压制企业盈利,使整体股市承压。从标普指数来看,虽然周三拉出中阳,但高位形成早晨之星往往是反向指标。现在多说无益,连续出现长阴才是美股见顶的信号,只能继续等待。(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