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688005.SH)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升144.13%至2.13亿元

  格隆汇2月25日丨容百科技(688005.SH)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期增长144.1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85.16%;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其中,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系由于2020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及下游厂商开工率暂时性下降所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6.8%;2020年下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恢复,战略客户需求增加,公司下半年订单较为饱满,产能利用率逐步恢复至较高水平,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M811产销量大幅增长,促进了年度经营业绩的较快恢复。

  报告期内,国际主流车企加速布局高镍电池技术路线,高镍材料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得益于长期专注执行专业化的战略路线,公司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满产状态,为满足客户订单的需求,公司正式启动湖北、贵州、韩国三大制造基地新一轮产能扩建,发挥公司工程装备技术优势,加快产能建设。内部推动管理变革,实行事业部制,引入IPD流程,施行股权激励,管理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