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控股股东张近东等拟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

摘要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经本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本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经本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股票简称:苏宁易购,股票代码:002024)于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停牌期间,本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键词阅读: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