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刚被商务部点赞,苏宁易购再启元宵节

  2月20日,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发布专刊,点赞苏宁易购“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和优秀的购物体验。

  眼下,年货节虽然结束,但“返工潮”和元宵节的到来正在带来新一波消费需求,市场也将再度迎来购物小高峰,苏宁易购已经启动元宵节专场活动。

  服务不打烊

  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是在就地过年新形势下,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方和企业举办的全国性消费节,具有提振新春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内循环的战略意义。

  商务部专刊指出,本次年货节,苏宁易购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硬件基础,将传统服务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连续启动三波大型促销,真正做到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将最实惠的补贴和折扣让利于消费者。

  在大量消费者就地过年,市场空前原子化与复杂化的条件下,苏宁物流延续苏宁春节“不打烊”传统,依托线下门店优势,推出家乐福社圈、苏宁小店1小时达服务,并将以旧换新业务进行升级,主打差价换新、同步取旧送新,获得了消费者的热烈反应。

  针对大量年轻人就地过年而催生的异地服务需求,苏宁力推门店导购“异地下单”。门店导购的预约接待人数同比猛增了 350%。其中,跨地区预约导购服务,即给家人挑选家电的用户订单增长215%。

  在以旧换新业务升级和门店导购等多种措施推动下,春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销售迎来高速增长,特别是家电、3C类商品增幅超过40%。其中智能冰箱和超大屏电视两大高端家电品类分别增长63.2%和77%,厨房小电器销售增长则达到170%。

  直播与DTC带来新活力

  2020年是直播带货风口之年,因此春节消费中直播营销也占据了重要地位。年货节中,苏宁不仅联合众多明星艺人及优秀主播,推出年味十足的特色直播活动,还在门店推出“万店逛播”和“在线课堂”服务。在年货节首日,贾乃亮在苏宁超级买手直播间的直播成交高达3.08亿,再次打破了抖音直播间单场成交的历史记录。

  为了保证“原年人”除夕能够享受美食,苏宁易购还联合新雅、丰收日等 20多家品牌,推出年夜饭会场,截至2月4日,苏宁易购年夜饭“套餐”销量同比增长260%。此外,苏宁金融旗下的苏宁支付在覆盖线上支付场景的同时,推出了指定银行卡购物立减、分期免息、最高1888 元随机立减的免单等优惠福利。

  在年货节供销两旺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苏宁拼购DTC自主品牌依靠拼购村、产业带的供应链源头的质量和价格优势,也获得了迅猛发展。

  1月26日的“五个农民”品牌日当天,原味无花果卖出2万罐,压榨一级花生油销量近万桶,可以生吃的河南土鸡蛋也是备受关注,销量猛增。超级买手直播带货中,酥田东北大米创下了5万袋的销售记录。

  苏宁大数据显示,苏宁宜品“90后”下单比重超过7成。苏宁宜品负责人介绍说,苏宁拼购将全力打造自主品牌,深度融合平台零售数据和上游供应链厂家,定制性价比高的商品。在2021年,苏宁计划将DTC 品牌产品扩充SKU到2万。

  元宵节带动新需求

  当前,“返工潮”和元宵节的到来正在带来新一波消费需求。

  在春节的七天假期里,苏宁易购5G手机线上销量增长121%,手机一站式以旧换新业务订单增长89%,其中5G手机以旧换新订单量增长达到323%。随着年后一加9、红米40等新一代手机的上线,可以预见5G手机将再有一波销售高峰。

  截至2月23日15点,售价高达17999元起的华为MateX2的苏宁易购预约量已破50万。

  元宵节吃元宵是传统习俗,今年元宵口味百花齐放。在苏宁易购,除了保留黄米醇香的思念大黄米汤圆,花生、流沙蛋黄味的广州酒家汤圆之外,还有狗不理汤圆、榴莲味汤圆等新品可供品尝,到目前为止在销量上,甜汤圆暂时领先咸汤圆。

  从2月24日起连续三天,苏宁易购将推出生活家电超值0元购、进口尖货第2件半价、手机至高享24期免息等元宵福利。此外,苏宁家乐福还推出“团团圆圆闹元宵”活动,众多元宵节美食一小时达。

关键词阅读: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