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涨势可延续至第二季度 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附股)

  据行业网站,研调机构集邦旗下Witsview发布2月下旬面板价格,其中,电视面板价格2月平均上涨4-10美元,涨幅达约5%。面板市况转佳,在远距商机、宅经济延续下,面板报价维持上涨格局,加上近期上游材料偏光板、玻璃基板、驱动IC等供给吃紧,市场预期,面板涨势可望延续至第2季。

  供需两端共振使得价格上涨。群智咨询表示,海外市场“宅经济”和财政刺激双重效应持续,欧美等市场终端零售表现持续强劲。叠加厂商回补库存需求,今年上半年TV整机厂商面板备货意愿强烈。在供应端,上游材料特别是各类IC供应缺口逐步放大,且短期难以解决,部分面板厂的有效供应受到较大冲击。

  另有媒体报道,品牌电视厂在农历年后启动面板强劲补货潮,不仅本季采购量持续攀高,第2季追单幅度更较本季倍数增加,部分电视品牌下季采购计划季增逾二成。

  京东方A(000725)在苹果供应链中的地位已有所提高,其OLED技术现在“更接近韩国主要制造商的技术”。有消息称,公司正准备为iPhone 13供应OLED面板;

  彩虹股份(600707)承担的国家科技部高分辨率显示用基板玻璃项目,主要工作为推进新型显示用OLED/LTPS基板玻璃的研发及工艺探索,完成技术储备。

关键词阅读:面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