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缺货愈演愈烈 国产替代相关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附股)

  据悉,由于产能紧缺,多家中国台湾地区MCU厂商近日再次宣布调涨价格,甚至停止接单。义隆日前表示,公司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调涨价格,近期也因考量公司产品规划,年后MCU产品全面暂停接单,累计价格涨幅至少1成起跳。此外,盛群、凌通均在今年采取第二次涨价,盛群总经理高国栋2月23日指出,客户对MCU需求相当强劲,整体订单已看至2022年,部分产品甚至停止接单。

  从MCU行业竞争格局观察,全球主要供应商仍以国外厂家为主,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国内MCU芯片厂商仅在中低端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在全球持续缺货的背景下,MCU国产替代有望提速,相关厂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中颖电子(300327)、兆易创新(603986)等。

关键词阅读:MLCC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