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火制动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据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月24日6时29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进入近火点280千米、远火点5.9万千米、周期2个火星日的火星停泊轨道。探测器将在停泊轨道上运行约3个月,环绕器7台载荷将全部开机,开始科学探测。

  此次火星探测任务对推动我国深空探测事业发展、建设航天强国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业内认为,随着火星探测、空间站建设等航天产业诸多重大项目的开展,在国家航天政策支持及行业事件催化等背景下,未来相关产业链企业将明显受益。

  中国卫星(600118)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公司参与天问一号地面辅助系统部分设施设备的研制工作;

  航天动力(600343)股东生产的火箭发动机应用于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等航天任务。

关键词阅读:航空航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