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政即将正式施行 相关板块热度或升温(附股)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类别、规范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程序、加强排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法律责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所有排污单位均须按证排污,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不得排放污染物,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证将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落到实处。预计在一系列严监管的催化下,环保行业空间、需求望逐步释放。

  今年全国两会恰逢“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两会主题有望围绕“十四五”规划展开,作为“十四五”的重要板块,环保行业关注度将持续上升。在地方两会上,多省市部署了未来五年以及2021年环保重点工作,“碳”、“修复”、“土壤”、“污染防治”、“绿化”等关键词写入多个省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伴随着全国两会的临近,环保概念有望再度升温。

  首创股份(600008)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包括城镇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理和绿色资源管理等;

  永清环保(300187)国内领先的环境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多个细分领域取得国内领先地位;

  中电环保(300172)是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主营水务、固废、烟气治理及产业创新平台等。

关键词阅读:环保新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