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出台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明确,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

  开局“十四五” 聚焦中国经济三大关键词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业内人士认为,如何为“十四五”开好局,是此次两会重要看点之一。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迈步“十四五”,三大关键词昭示中国经济有底气有信心开好局、起好步。

  废铜也疯狂

  “从来没有一天赚过这么多钱!”在北京市大兴区经营一家大型废铜收购站的老李兴奋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春节以来铜价暴涨,废铜价格水涨船高,春节前卖不出去囤下的几吨废铜前两天瞬间售罄。“多赚了20倍利润,一天赚了往年一个季度才能赚到的钱。”

  商务部: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外贸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与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叠加国际引资竞争激烈,稳外资形势也存在不确定性。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仍是今年目标。

  上海证券报

  2035年的中国交通:线网规模约70万公里 基础设施网联智能化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纲要》要求,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交通基础设施质量、智能化与绿色化水平居世界前列。

  八成抽中企业被“吓退” IPO现场检查威力初显

  IPO现场检查即将进入实操阶段,多家被抽中企业近日却集中“撤退”。2月24日,科创板及创业板新增5家拟IPO企业主动撤回首发申请,IPO审核就此终止。至此,此轮随机抽取的20家首发企业中,已有16家主动“撤单”,占比高达80%。

  “抱团股”周期股同步下跌 沪指失守3600点

  2月24日,A股三大指数呈单边下挫。其中,沪指跌1.99%,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数跌3.37%、深证成指也下跌2.44%。不仅前期被机构“抱团”的白酒股再遭重挫,造纸、有色、化工等近日被热炒的周期股也跌幅居前。

  资金逆势抄底 多只宽基ETF被“扫货”

  近期A股持续调整,大量抄底资金却在逆势买入ETF。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长假过后截至2月24日,股票ETF获得超过236亿元资金净流入。据悉,资金扫货目标主要集中在囊括沪深优质标的宽基ETF。

  证券时报

  亘古未有的壮举 减贫史上的奇迹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创新长效扶贫模式 金融业祭出“十八般武艺”

  消除贫困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也是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重要任务。2020年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郑重宣布,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香港拟上调股票印花税 美国证交会今起降费

  2月24日午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立法会上公布2020年至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会上,陈茂波表示,经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香港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目前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

  公募:多因素引发A股下跌 看好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深两市跌幅分别为1.99%、2.44%,创业板指跌幅达到3.37%。与此同时,港股市场也出现大幅下跌。

  证券日报

  商务部:今年目标是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月24日,国新办举行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布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总结了2020年我国外贸外资发展形势。他表示,去年我国外贸发展可以概括为极不平凡,成绩斐然。

  拟上市公司“撤单率”短期上升说明什么

  1月3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以抽签方式,确定对2021年1月30日前受理的20家科创板和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信息披露质量检查。截至2月24日晚间,20家被抽检公司中,16家撤回材料终止审核,比例为80%。该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五大上市险企“开门红”:寿险业首战告捷 财险业两极分化

  寿险公司今年冲击“开门红”的业绩如何?截至昨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已经全部发布1月份保费收入。根据公告,五大上市险企共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约5615亿元,同比增长6.26%。

  公募配置港股持续升温 今年以来至少12只“港股基金”成立

  今年以来截至2月23日,以“掘金”港股为主的新基金至少有12只,发行数量占去年全年近五成。据记者观察,投资港股或港股通标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80%的权益类基金、宽基指数基金成为新发“港股基金”的主要类型。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