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科技将花不超3.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2月24日,辉煌科技(证券代码:002296)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9.3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9.30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35,000万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3,763.44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9.66%;按回购金额下限20,000万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150.54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5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且回购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如公司在回购期内实施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拆细、缩股及其他等除权除息事项,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按照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相应调整回购股份数量。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辉煌科技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引导长期理性价值投资,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结合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估值水平等因素,依据相关规定,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03,781.8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57,661.26万元,流动资产为135,706.16万元(未经审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人民币35,000万元,以2020年9月30日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17.18%、22.20%和25.79%;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下限人民币20,000万元,以2020年9月30日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9.81%、12.69%和14.74%。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负债合计43,249.5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1.22%;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账面价值合计为18,178.59万元,占总资产的比率约为8.92%。本次回购股份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择机实施回购,回购资金规模及回购进度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

  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及债务履行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者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股份回购实施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

  挖贝网资料显示,辉煌科技专注于自动化测控技术的研发推广,主要产品聚焦于轨道交通行业,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运维设备供应商及运营维护集成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等,公司主要客户是国铁集团下属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轨道交通的建设方。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8169&stockCode=002296&announcementId=1209300426&announcementTime=2021-02-24%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