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光电:拟定增募资不超22.5亿元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金融界网2月24日消息 水晶光电(002273.SZ)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亿股新股。截至当日收盘,水晶光电涨0.45%,报11.15元/股。

  公告显示,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智能终端用光学组件技改项目”、“移动物联智能终端精密薄膜光学面板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制表: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水晶光电公告

  据了解,水晶光电是国内滤光片行业龙头,主营业务涉及光学成像元器件、生物识别、薄膜光学面板、新型显示、蓝宝石衬底及反光材料六大业务板块,涉及光学光电子元器件、反光材料两大行业。其中,公司的光学成像元器件、生物识别光学元器件、新型显示光机模组等核心产品均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已逐步成为全球重要的光学光电子元器件生产商和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水晶光电棱镜产品进入华为潜望式摄像头供应链之外,正在积极开拓其他终端市场,此外,公司在AR-HUD产品实现突破。公司借助核心镀膜优势,切入手机后盖光学镀膜、智能手表表盖、摄像头玻璃盖板等领域。

  经营方面,2020年三季报披露,水晶光电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元,同比增长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13.1%。

关键词阅读:水晶光电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