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能:全国规模最大生物柴油企业 10万吨生物柴油募投项目调试生产

摘要
2020年3季度,卓越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业绩1.93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17.76%与11.43%,销售净利率为16.08%,销售毛利率为17.19%,在化学制品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50位和第198位。

  近日,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发布“金融界·中小盘股基本面价值量化评价TOP100(2021-Q1)”榜单。该榜单是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进行的一次以基本面综合价值评价、风险信号修正等为基础的数据量化评价。此次研究背景是,当前国内二级市场“机构抱团”权重股,这种分化造成大量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流动性缺乏。价值投资大趋势下,异常行情必将终结。而在市场的选择中,基本面优秀、财报数据稳健度持续的高成长性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是否会迎来中长线资金?值得关注。

  进榜企业简介:卓越新能(688196.SH),民营企业,全称为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企业,专业从事以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为原料进行生物柴油生产,并将副产物提炼为工业甘油,同时将产业链逐步延伸至生物酯增塑剂、水性醇酸树脂等深加工产品的高效的资源循环利用。其董事长为叶活动,1971年出生,2001年11月至2011年11月,历任龙岩卓越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2011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在此次以盈利能力、盈利成长、资本规模、资本优势、科创价值、风险修正六个方面的数十个客观基本面指标与市场信号,以及行业偏离系数与预警信号等主观价值判断建模,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量化评价中,卓越新能进入了了综合评价前100名。

  资本市场信息:卓越新能位于龙岩市新罗区,于2019年11月21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2021年2月8日收盘,其市值已达到57.54亿元,在A股化学制品行业中排名第94。

  经营数据:2020年3季度,卓越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业绩1.93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17.76%与11.43%,销售净利率为16.08%,销售毛利率为17.19%,在化学制品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50位和第198位。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科创投入:2020年前3季度,卓越新能研发费用支出0.54亿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4.52%。2019年研发费用支出0.61亿元,2018年研发费用支出0.48亿元,2017年研发费用支出0.39亿元,分别占当期营收的4.70%、4.69%、4.42%。

  最新动态:2021年1月31日,卓越新能美山厂区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正式进入调试生产,该项目为卓越新能的上市募投项目之一。此次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达产后,将大幅提升卓越新能生物柴油产能规模,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关键词阅读:卓越新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