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新品持续增多,部分特色产品业绩表现亮眼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进入2021年以来ETF新基金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势头,开年不足两个月,新发ETF产品数量已达46只,同比增幅超200%,接近去年全年ETF发行数量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加大了对更多细分行业指数投资的需求。

  为何指数基金产品成为投资新趋势。从产品特点看,权益类ETF通过购买一篮子股票的方式投向市场,具有风格稳定、定位清晰、简单透明、交易成本较低等优点,成为吸引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养老金、社保、保险等机构资金以及个人投资者都在积极配置宽基ETF和行业ETF,也提升了A股市场的整体流动性和活跃度。此外,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工具,ETF资金承载能力大,持股较为分散,在股市大幅调整中,可降低短期流动性匮乏对股市和个股的冲击。

  据悉,近期公募基金公司密集发行多只行业和主题类ETF基金,部分国企改革、区域发展等特色ETF基金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表现。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22日,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十的主题指数ETF中,就有3只区域发展和国企改革ETF,收益率分别达到12.69%、10.79%、10.72%。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市场聚焦在国资国企改革、区域战略发展等主题机会,但相关ETF基金的走势却不尽相同。Wind数据显示,部分同样聚焦区域发展和国企改革的ETF基金产品今年以来的走势相对偏弱。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