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 美的集团高开5.67%

摘要
今日早盘,美的集团股价高开5.67%,最新市值6767亿元。消息面上,公司发布A股史上最大回购计划。

  金融界网2月24日消息 今日早盘,美的集团股价高开5.67%,最新市值6767亿元。

  消息面上,公司发布A股史上最大回购计划,2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回购不超过1亿股且不低于5000万股公司股份,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14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40元/股。资金将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

  美的集团认为人民币140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664.9亿元,远超本次回购所需金额;总资产为3504.43亿元,净资产为1128.78亿元,回购资金约占总资产的3.99%、净资产的12.4%。

  关于回购目的,美的集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基础上,公司决定拟继续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并将持续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

关键词阅读:美的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