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再获知名车企认可 两大项目合计金额或超40亿元

  阿尔特(300825)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阿尔特近日收到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发出的《定点函意向书》,选定四川阿尔特为DHT变速箱总成供应商。如该项目顺利执行,公司预计项目总金额将达到5亿-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四川阿尔特2020年12月份成为宝能汽车EDU+双电机控制器总成的供应商后,又一次获得知名品牌车企认可。

  阿尔特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收到上汽通用五菱关于DHT变速箱总成的《定点函意向书》,选定四川阿尔特新能源作为其定点供应商,并为其相关车型提供供件服务,体现了客户对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研发及生产能力方面给予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规模和行业地位的提升。

  此前阿尔特并未披露宝能汽车项目订单金额,近日有媒体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产品市场价格及宝能汽车产能规划等公开信息综合估计,阿尔特的宝能汽车EDU+双电机控制器总成订单项目总金额或达到30亿-40亿元规模。如果上述两个项目都顺利开展且客户产能完全释放,上汽通用五菱和宝能汽车两个项目合计金额有望超40亿元。

  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整体格局下,阿尔特子公司四川阿尔特依然能够接连承接大型订单项目,充分彰显了阿尔特在零部件制造领域的发展底气,也说明其整车设计业务给零部件制造业务导流的功能开始真正意义上发挥作用,两项业务“1+1>2”的互补效应或将逐步凸显。零部件制造业务未来有望与整车设计业务形成“双轮驱动”,共同推动阿尔特向国际化综合强企迈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