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互联网网速今年将提升一倍 相关企业将受影响(附股)

  据报道,近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由星链提供的太空互联网网速今年晚些时候将加快一倍。SpaceX目前承诺网速在50到150mbps之间,马斯克在他的推特中明确提出晚些时候将达到300 Mbps的目标。

  点评:太快互联网具有可在广阔的海上、空中、跨境或偏远地区工作的特点,它是由卫星星座替代地面通信基站,实现全球范围内全天候万物互联。业内认为,建立新一代天基物联网系统是适应“互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的需求,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是万亿级规模的新产业。根据麦肯锡预测,预计2025年前,卫星互联网产值可达5600亿至8500亿美元。

  天银机电(300342)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天银星际是全球卫星部件领先厂商,银河航天的供应商,并已承接SpaceX、亚马逊等科技巨头5G低轨道卫星星座相应订单;

  华力创通(300045)与银河航天在通信卫星技术领域有合作。

关键词阅读: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