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毫米波成为通信企业关注焦点 相关企业受益(附股)

  23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MWC21)上,“实现毫米波移动化”成为热点议题。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表示,毫米波频段能更好满足超大带宽和超高速的应用需求。展会上,39家5G毫米波应用企业合作搭建了体验展台,展示了8K视频传输、5G全视角赛事服务和自由视角赛事直播等技术。在毫米波覆盖下,5G网络速度峰值超过4000Gbps。

  国泰君安通信团队认为,毫米波器件在通信系统中价值量极高,包括功率放大器、功率连接器、调制解调器、环形器等。

  和而泰(002402)收购的铖昌科技在微波毫米波射频T/R芯片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

  电连技术(300679)的射频连接器等主打产品受益于5G手机射频连接ASP提升;

  信维通信(300136)的5G天线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并持续加大对毫米波等领域的研究。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