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昌:专注生产高品质仪器仪表 2020年净利预增251.80%-295.78%

摘要
2020年3季度,华盛昌实现营业收入7.90亿元,业绩3.15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131.78%与327.29%,在A股仪器仪表行业中都位列第2位。销售净利率为39.89%,销售毛利率为59.11%。

  近日,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发布“金融界·中小盘股基本面价值量化评价TOP100(2021-Q1)”榜单。该榜单是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进行的一次以基本面综合价值评价、风险信号修正等为基础的数据量化评价。此次研究背景是,当前国内二级市场“机构抱团”权重股,这种分化造成大量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流动性缺乏。价值投资大趋势下,异常行情必将终结。而在市场的选择中,基本面优秀、财报数据稳健度持续的高成长性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是否会迎来中长线资金?值得关注。

  进榜企业简介:华盛昌(002980.SZ),民营企业,全称为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面向全球客户从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掌握了电力、电子、电工、环境、医疗、建筑、汽车等领域的一系列核心测量测试技术,涵盖了各类电量、机械量、热工量、化工量、声学量、光学量、放射性量参数的测量。其董事长为袁剑敏,1957年出生,本科学历。于1991年3月起入职华盛昌有限,1995年7月起担任华盛昌有限董事、副总经理,1999年3月起实际负责华盛昌有限运营,2001年8月起担任华盛昌有限董事长兼总经理。2017年9月至今担任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在此次以盈利能力、盈利成长、资本规模、资本优势、科创价值、风险修正六个方面的数十个客观基本面指标与市场信号,以及行业偏离系数与预警信号等主观价值判断建模,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量化评价中,华盛昌进入了综合评价前100名。

  资本市场信息:华盛昌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于2020年4月1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截至2021年2月8日收盘,其市值已达到59.43亿元,在A股仪器仪表行业中排名第6。

  经营数据:2020年3季度,华盛昌实现营业收入7.90亿元,业绩3.15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131.78%与327.29%,在A股仪器仪表行业中都位列第2位。销售净利率为39.89%,销售毛利率为59.11%。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科创投入:2020年前3季度,华盛昌研发费用支出0.34亿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4.30%。2019年研发费用支出0.37亿元,2018年研发费用支出0.37亿元,2017年研发费用支出0.35亿元,分别占当期营收的8.01%、7.55%、7.76%。

  最新动态:2021年1月28日,华盛昌发布业绩预告称: 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3.20亿元-3.60亿元,同比增长251.80%-295.78%。公告称:报告期内,受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生产的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和红外热像仪等防疫产品全年市场需求强劲,公司全力提高供应能力,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同时,新品的盈利能力较强,随着新品热销,公司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关键词阅读:华盛昌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