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卖地回笼资金,融创接盘嘉兴南湖商住用地

  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华夏幸福(600340.SH)拟将其位于嘉兴南湖的一宗商住用地出售给融创,这幅地块为华夏幸福于2020年11月5日以10.6亿元人民币竞得,楼面价10040元/平方米,溢价率47%。

  公开资料显示,该宗地块位于嘉兴科技城,东至亚欧路,南至尹庄路,西至纵一路,北至横一路,出让面积47974平方米,容积率1.8-2.2,建筑面积105542平方米,建筑限高80米。起始价人民币7亿元,起始楼面价6820元/平方米。

  据悉,目前华夏幸福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未涉及债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

  而根据上清所公告,“20华夏幸福MTN001”及“20华夏幸福MTN002”将于2021年3月15日召开持有人会议。召开背景是因发行人及下属公司发生债务逾期触发了募集说明书中的救济与豁免机制。

  在债务重压之下,华夏幸福极有可能以出售资产的方式回笼资金。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