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能办公本X2发布在即 科大讯飞盘中涨停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 早盘,科大讯飞(002230.SZ)持续走强,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该股涨10.01%,报56.82元/股,总市值1264亿元,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日前,科大讯飞官宣,讯飞智能办公本X2将于2月24日正式发布。讯飞智能办公本的主打卖点为语音录入,且搭配电子水墨屏和压感笔,以实现更高效的办公记录。该机配备了双麦克风阵列,支持语音识别实时转写,且特别支持中英文混合转写和特定方言转写,目前,讯飞智能办公本 X2 已在京东开启预约。

  对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未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要由“单点技术创新”升级到“系统性创新”。系统性创新需要三大要素的支持,包括单点核心技术跨越鸿沟能力、创新链条上关键技术的深度融合能力和重大系统性命题的洞察解析能力。从核心技术角度上展望,人工智能关键创新点包括小样本学习、动态自适应、迁移学习、离线计算与情感计算等,人机耦合将是技术长期发展趋势。在新基建大战略下,智能语音交互将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人机交互入口和新型信息技术基础设施。

  据了解,科大讯飞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智能语音等相关技术研究,AI相关技术全球领先,技术+生态壁垒坚固。近年来持续推进“平台+赛道”的人工智能战略,在优势赛道上逐步形成了“数据-算法-产品”的闭环,构建了“刚需+代差”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在教育、医疗行业主赛道上,已经实现源头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良性互动。

  经营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72.84亿元,同比增长10.82%;实现归母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48.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395.23万元,同比增长20.25%。

  融资方面,1月19日,科大讯飞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实控人刘庆峰及其控制企业安徽言知科技定向发行股票5955.93万股-7742.7万股,募集资金20亿元-2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关键词阅读:科大讯飞 讯飞智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