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全球紧缺,四维图新定增40亿被16名对象“抢购”

  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四维图新(002405.SZ)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

  四维图新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及上市公告书,确定发行价格为12.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0亿元。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3.2亿股,确定发行价格为12.50元/股,发行对象共16名,并将于2021年2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1年2月2日,已收到投资者缴入认购3.2亿股新股的认购资金合计人民币40亿元。

  其中,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获配10亿元,为本次定增获配金额最高的发行对象。此外本次定增还共吸引到了3家外资机构,分别为瑞银、摩根大通和美林国际,获配金额分别为3.28亿元、2.6亿元和1.2亿元。

  其它的发行对象还包括一汽集团全资控股的投资平台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本次出资2亿元认购四维图,或许预示未来两家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与此同时,参与四维图新定增的认购方还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泸州老窖旗下投资平台出资的泸州金宏壹号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具有成都国资背景的成都天府智能网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之所以四维图新本次发行股票广受追捧,与公司的主营业务能力有着密切关系,众所周知,目前车企芯片短缺已经迫在眉睫。而四维图新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研发项目”、“自动驾驶地图更新及应用开发项目”、“自动驾驶专属云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共四个项目。四维图新本表示这将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为公司实现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