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走强,中航机电涨停,机构指出四条布局主线

摘要
军工股盘中持续走强,新余国科拉升涨超11%,中航机电涨停,江龙船艇、晨曦航空、航天动力、利君股份等纷纷走高。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军工股盘中持续走强,新余国科拉升涨超11%,中航机电涨停,江龙船艇、晨曦航空、航天动力、利君股份等纷纷走高。

  据新华社2月20日报道,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的决定》。《决定》指出要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要求塑造战训深度耦合格局,推进战训一体运行,深化作战问题研究,创新实战化训练内容标准,加强战备任务训练等。

  中信建投在研报中表示,军工板块172家公司中共有55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的披露。其中25家业绩净利润预告同比增长中值超过100%,44家公司净利润预告同比增长中值超过50%,从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军工企业整体业绩增速较快,显示军工板块高景气。同时,改革红利有望驱动军工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长、质量不断优化,研究可视度和关注度持续提升,军工行业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成长为大行业。

  银河证券指出,分析过去五年“两会”前后军工指数表现,分年份来看,两会前板块相对沪深300走出超额收益的胜率(4/5)高于两会后(3/5),其中2018年两会前后和2016年两会后超额收益最明显,均逾7%。从五年均值情况看,两会前后,军工指数均取得较好的超额正收益,并且时间窗口越长越显著,会后则比会前更明显。四条主线布局“两会行情”首先是大飞机主线,C919交付将成为航空产业打破军品天花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拐点,建议关注洪都航空和航发动力等;其次是商业航天主线,2021年或将成为中国商业航天元年,建议关注中国卫星、中国卫通等;第三是自主可控主线,建议关注火炬电子和中简科技等;最后是国企改革主线,乘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东风,国有企业改革有望逐步破冰,重点关注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和七一二、航天电器等。

关键词阅读: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