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加强,相关企业将受影响(附股)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发布《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对设区的地市级以上城市及县域内开展大规模检测的实验室进行分类管理。《办法》强调,承担设区的地市级以上城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应具备每天检测至少5000管的能力。承担县域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应具备每天检测至少1000管的能力。

  点评:新冠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一旦出现相关病例,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必不可少。国家对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也非常重视,卫健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新冠病毒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所有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都需要紧急开展重建工作,在短时间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许多医疗机构和单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以用作符合核酸检测标准的实验室。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常铝股份(002160)、东富龙(300171)等。

关键词阅读: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