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加速布局各类细分ETF产品,沪港深细分或成产品新方向

  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春节假期之后,公募基金市场迎来一波ETF基金发行小高峰。经观察发现,这些基金包括化工ETF、金融科技ETF、游戏ETF等细分产品。2月18日,鹏华基金新发两只ETF,分别是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和鹏华中证畜牧养殖ETF;2月19日,华泰柏瑞基金、华夏基金、国泰基金旗下中证动漫游戏ETF也开始发行。

  根据证监会公开显示,目前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相继申报了大量细分行业ETF,且主题分类较为广泛,例如有量子通信、安防、稀土和光伏等。

  对此,相关专业人士认为,今年ETF发行主要分布在细分行业,呈现的特点有两方面:一是热点板块产品较多,以互联网、光伏、新能源、生物科技等为代表的新经济、科技领域产品最多;其次是经典的食品饮料、证券方向;另外,周期方向有化工、稀土等产品落地,农业方向也有更加细分的养殖产品发行。二是更加细分是产品趋势;如光伏是新能源的更细分领域,养殖是农业的更细分领域,产品未来向更加细分的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新模式的沪港深系列产品也在持续落地。交易所酝酿多年的跨沪港深模式的ETF落地,预期未来将有更多的沪港深细分领域,或将成为基金公司挖掘产品的新方向。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