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股上周现大跌,顶级公募纷纷火速调仓

  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上周牛年开市2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抱团白马股巨震,对此市场认为头部顶流基金公司等机构的资金或已正在大举调仓换股。

  据悉,上周2月18日,牛年开市第一天,抱团股群崩,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有7只呈现下跌,细看贵州茅台、立讯精密跌5%及以上,三诺生物、新宙邦跌超4%。而上涨个股仅3只,其中2只微涨不超0.3%,1只涨不到1.5%。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净值估算来看,2月18日该基金是下跌1.02%的。然实际上,晚间净值出来的却是上涨0.23%。2月19日,抱团股有所反攻,该基金净值估算上涨0.3%,然而这只基金又反微跌了0.07%。对此,有投资者认为傅鹏博可能确实调仓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由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因上市,披露了截至今年1月21日的前十大重仓,观察发现从去年底至披露日该基金变更了2只前十大重仓股,大举加仓了低估值的银行,并卖出了热门的抱团光伏股隆基股份。

  今年以来,剔除今年上市新股,出现3只股票翻倍,均为周期类个股,有色股盛和资源、煤炭股陕西黑猫、次新化工股联泓新科。市场行情来看,今年以来,盛和资源股价涨幅高达179%,陕西黑猫暴涨165%,联泓新科暴涨134%。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周期类尤其化工股涨幅很大,前十大涨幅,目前基础化工股占据5个。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