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塑料短缺 相关企业将受影响(附股)

  据报道,海外新冠疫苗生产正面临停产危机。由于用于混合药物的巨型塑料袋的供应严重短缺,部分厂商最快4月就可能因此停产。报道称,包括BioNTech/辉瑞、Moderna和Novavax在内的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都是用这种塑料袋生产的------袋子在生产疫苗的罐子里被用作无菌内衬。由于该种塑料袋短缺,一些疫苗制造商距离停产仅一步之遥。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医用塑料相关产品需求激增“前所未有”。考虑到疫苗生产商正在全力以赴生产尽可能多的新冠疫苗,供应链上任何的变动都可能会对疫苗生产进度产生重大影响。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医用塑料市场收益预计将达到3360亿美元。医疗领域近年来发展迅猛,在医疗器械制造和医用材料创新方面,塑料功不可没。随着全球医用耗材消费市场的扩大,塑料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塑料器械逐步代替了部分传统医疗器械。

  A股公司中,金发科技(600143)和齐翔腾达(002408)旗下有医用塑料产品。

关键词阅读:塑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