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在沪发布全球首个5G室内4.9GHz商用网络

  2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联合华为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率先完成全球首个4.9GGHz Lampsite商用网络部署。

  中国移动与华为欲打造全球首个数字化室分场景2.6G+4.9G200M载波聚合,同时开启分布式Massive MIMO特性,峰值速率达3.2Gbps,能力与AAU相当,可满足大型场馆高密重载场景下的各项网络需求,有效提升高端用户体验。

  据此前消息,资本邦了解到,中国移动截止到2020年年底已累计开通39万个5G基站,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了5G服务。

  在国内5G发展进程中,中国移动处于领先位置。中国移动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累计达到1.65003亿户。相比2019年末的255万户,净增1.62453亿户,远远超出其在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中预期的净增7000万户的目标,完成度为232%。同时,这一数据远高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此前表示,我国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