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最新回应:高瓴资本参与新一轮股票定增

  2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高瓴资本斥资2亿美金参与了港股公司比亚迪股份(01211.HK)最新一轮定向增发股票的购买,比亚迪拟配售1.33亿股H股,每股股价225港元,合计融资约299.25亿港元。

  2月18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我们对高瓴资本参与本轮定增表示感谢和认可。相信前瞻资本与先进智造的结合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高瓴资本对于新能源电池领域青睐有加。去年,高瓴资本认购了动力电池领域的“一哥”——宁德时代股份,持股2.27%,成为其第八大股东;此时,高瓴选择参与比亚迪新一轮的定向股票购买,或许与比亚迪自身科技属性加身和电池业务独立上市有关系。

  据比亚迪介绍,该公司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连续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该公司拥有全产业链技术优势,并于2020年相继推出了刀片电池和新能源旗舰车型“汉”。近期,比亚迪不仅调整了汽车板块的组织架构,同时大举增资旗下子公司。

  在2月15日,比亚迪在港交所发布了其《关于新增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有消息称,超200家投资机构抢购,累计订单超预期募资额数倍,为过去十年亚洲汽车行业最大股票融资项目,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股票发行项目。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