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科技2020年度净利2.61亿增长24.26% 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业务增长

  挖贝网2月19日,虹软科技(68808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6.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6%。

  公告显示,虹软科技总资产为30.31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0.28%;基本每股收益为0.64元,上年同期为0.55元。

  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消费电子市场受到较大冲击,短期需求被压制和递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下滑。虽然公司业务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新业务,全年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依然实现了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手机客户的产品渗透率稳步提升,智能手机视觉解决方案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实现营业收入60,217.14万元,同比增长10.83%;公司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业务增长较快,实现营业收入6,592.99万元,同比增长310.61%。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务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期间费用39,792.36万元,同比增长23.77%。其中,公司研发费用投入25,965.47万元,同比增长32.37%,主要原因为:

  公司持续强化研发实力,在巩固智能手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领导地位的同时,特别加大了对智能驾驶以及智能手机屏下相关技术的研发资源投入,技术领先性和产品成熟度得到较大提升。

  为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公司在原有基本薪酬制度基础上,完善了中长期薪酬考核体系,在2020年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相应优化了公司业绩考核及奖金计提机制。因此,公司于2020年确认了股份支付费用和考核奖金费用,增加期间费用约3,400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增加约2,535万元。

  报告期内,联营企业杭州登虹科技有限公司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金额收窄,公司按照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124.77万元,而上年同期为-2,514.31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虹软科技专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为行业提供算法授权及系统解决方案,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38968&stockCode=688088&announcementId=1209285090&announcementTime=2021-02-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