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封上涨停板 受益于营收业绩大增

  金融界网2月19消息 漫步者(002351.SZ)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34亿元,同比增长55.59%;归母净利润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15%。对于收入和利润大增的原因,漫步者表示主要系耳机产品热卖所致。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截至当日收盘,漫步者封上涨停板,报14.41元/股,总市值128亿元。

  据了解,漫步者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音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品应用,产品涵盖音箱、耳机、汽车音响、专业音响等四大品类上百种型号。

  2018年,漫步者推出旗下首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耳机EDIFIERTWS3,正式进军TWS耳机市场,之后推出了支持蓝牙5.0的TWS2、采用全新的高通QCC3026真无线蓝牙音频方案的TWS5、具性价比优势的TWS1以及采用全新产品设计的TWS7等多款产品,并打造了包括LolliPods在内的多款爆款产品。2020年12月,漫步者发布了TWSNB2Pro真无线降噪蓝牙耳机。如今漫步者的TWS发货量已超百万。

  东吴证券认为,漫步者在TWS耳机市场的技术积累深厚,同时在多媒体音响领域也有智能音箱等产品布局,未来公司有望从TWS耳机产品出发切入智能穿戴产品领域,不断丰富产品布局,充分受益于以智能TWS耳机为代表的智能穿戴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西部证券则在2020年年底发布的研报表示,随着ANC、ENC逐渐成熟,安卓品牌未来渗透率会进一步提升,未来TWS市场容量近10倍,漫步者作为一线品牌将会充分受益。

关键词阅读:漫步者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