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石墨烯储能公司股权事宜 股票复牌

摘要
公司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朗森汽车产业园持有的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3.34%股权。由于公司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价格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并协商一致,公司与交易相关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交易。

  金融界网2月18日消息 华夏幸福公告,公司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朗森汽车产业园持有的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3.34%股权。由于公司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价格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并协商一致,公司与交易相关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交易。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此外控股股东华夏控股拟被动减持不超过2%。公告全文:

  公司在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自筹划本次交易以来,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相关的各项工作,包括但不限于:1、公司与朗森汽车产业园于2021年1月28日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意向书》,就本次交易达成初步意向;2、公司开展前期尽职调查等工作,并与相关各方就本次交易相关事宜进行了积极、充分的沟通和洽谈;3、公司按照相关监管规定,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对本次交易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了登记和申报,并编制了交易进程备忘录;4、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披露了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进展公告,并在公告中充分披露了本次交易存在的风险;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规定,披露了截至停牌前1个交易日(即2021年1月28日)前10大股东的名称及持股数量、前10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的名称及持股数量、股东总人数。

  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原因

  自筹划本次交易以来,公司积极推动本次交易相关工作,与本次交易相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和沟通。但由于公司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价格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且公司近期发生部分债务逾期等情况,为化解债务风险,实现公司有序经营,公司正在加快制定短中长期综合解决方案,可能涉及公司资产处置、盘活存量资源等公司资产债务综合事项,而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涉及公司新增资产债务等事项,且需要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及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继续推进及获得审批同意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并协商一致,公司与交易相关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交易。同时,公司与交易相关方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意向书》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处于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均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交易各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股票复牌安排及承诺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六、其他事项由于公司本次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所有公告信息均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复牌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