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或分拆抖音在美上市?字节跳动回应:消息不实

  2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报道,有知情人士称,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正考虑抖音赴美上市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目前相关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字节跳动的投资者对该计划持支持态度。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投资者的普遍反应是‘why not?’”

  自2020年起,就不停的传出消息,字节跳动寻求将部分业务,包括抖音在香港上市。

  分析人士称,抖音在美国上市,与在香港上市并不相互排斥,因为字节跳动可以效仿阿里巴巴、京东和网易等其他科技公司,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如果抖音成功在美国上市,则将成为首家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的中国社交媒体网络。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抖音IPO对字节跳动来说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因为这款App在营收源和利润方面更加成熟。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也愿意等待最好的结果,而不希望TikTok以较低的估值过早上市。

  对于抖音计划在美股上市的传闻,字节跳动回复称:此消息不实。

  在传出计划在美股上市的消息同时,抖音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2021春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央视春晚期间,抖音红包总互动次数达703亿,抖音春晚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12.21亿,红包互动总数和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远超去年快手的成绩。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透露,抖音视频搜索月活用户已超5.5亿。这是抖音首次公布其搜索活跃用户数。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