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外围市场表现及重要消息一览

  春节假期外围市场表现一览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震荡上行,主要外盘股指全线飘红:截至2月16日,标普500上涨0.39%,纳斯达克上涨0.15%,道琼斯工业上涨0.29%,恒生指数上涨1.90%。欧洲、日本市场也呈现上涨态势。

  

  春节假期重要消息一览

  一个新纪录诞生!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破百亿

  继2021春节档收获首日票房超17.36亿元佳绩之后,根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2月16日晚21时,2021春节档累计总票房冲破70亿元大关,远超2019春节档59.05亿元的总票房数据,再次刷新了中国影史档期纪录。且在此之前的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到2.29亿,总场次1638.74万。牛年伊始,中国电影行业顺利迎来“开门红”。

  《唐人街探案3》由万达影视、中国电影等23家公司联合出品。《你好,李焕英》主要出品方有北京文化、阿里影业和新丽传媒等。票房第三的《刺杀小说家》由华策影视、阿里影业等出品。

  国海证券传媒分析师朱珠表示,当内容市场足够优秀,市场在疫情后被动出清,单银幕的产出拐点能够比较快见到,银幕数最高的头部公司此时是最受益的。但疫情波动下也会面临票房收入的波动,如果收入不足以覆盖固定成本,经营投资回报率是有压力的。

  巴菲特1.7万亿持仓大曝光:苹果遭减持,新重仓这两只

  当地时间本周二盘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13F报表,“股神”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曝光。去年四季度末,伯克希尔的持仓总市值为2699.28亿美元(约合17356亿元人民币),较三季度末的2288.91亿美元增加约18%。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公新进3只股票,加仓6只股票,清仓5只股票,减仓6只股票。

  十大重仓股中,苹果依然是第一大重仓股,持有8.87亿股,四季度末持股市值为1177亿美元,不过占总持仓的比例从去年三季度末的47.78%降至为43.61%。Verizon、雪佛龙为新进股票,新买入便大举重仓。富国银行跌出了10大重仓股。

  据13F文件披露,索罗斯基金去年四季度大举建仓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 Corp。截至四季度末,该公司已成为索罗斯的第四大重仓股。此外,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还增持了动视暴雪、华特迪士尼、谷歌A、新兴市场ETF“EEM”。

  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1月减持茅台

  继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减持茅台之后,另一重磅基金近期也减持了茅台。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规模达170亿美元的瑞银(卢森堡)股票基金—中国机遇基金(UBS (Lux) Equity Fund China Opportunity Fund)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底,贵州茅台为该基金的第五大重仓股,基金持有市值8.16亿美元。与2020年底相比,该基金持有的贵州茅台减少3.66%。2021年1月,该基金增持了好未来、阿里巴巴(ADR和H股),减持了贵州茅台、网易、香港交易所、招商银行(H股)。

  买入拼多多、清仓阿里!?高瓴、景林"神同步"

  北京时间2月13日,国内知名私募高瓴资本、景林资产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0年末的美股持仓情况。引人关注的是,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拼多多同时成为高瓴资本、景林资产的第一大重仓股,阿里巴巴则被上述机构不约而同的减持。

  当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也披露了持仓情况,拼多多也获增持,新进桥水前十大持仓。还增持了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基金四季度清仓74只股票,其中卖出特斯拉3.565万股。

  京东物流闯关港交所,高瓴、腾讯、中国人寿等均有入股

  2月16日晚间,京东物流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这也是港交所农历牛年新春以来公布的第一份招股书。京东物流联席保荐人为美国银行、高盛、海通国际等。自此,京东物流也成为京东旗下继京东数科和京东健康后,第三家IPO的子公司。

  G7峰会将于19日召开

  当地时间14日,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19日将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线上会议,与他国领导人讨论新冠疫情、世界经济等议题。这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与七国集团领导人会晤。白宫还表示,拜登发言的重点将放在全球对新冠疫苗生产和分配的响应上,以及通过建设国家能力和建立卫生安全筹资机制,继续努力动员和合作以应对新出现的传染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