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获国资委原则同意

  2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03996.HK)拟通过向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68.SH)中除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

  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覆》,国资委原则同意该公司吸收合并葛洲坝的总体方案。

  据了解,中国能建收入主要来自5大板块,即勘测设计及咨询、工程建造、工业建造、清洁能源及环保水务、投资及其他业务。其中,投资及其他业务中包括房地产投资开发。

  而葛洲坝则是中国能建旗下主要地产投资平台,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八大板块:建筑、环保、投资、房地产、水泥、民爆、装备制造、金融。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