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二”提价了!顺鑫农业股价涨停,总市值接近500亿元

摘要
今日早间,顺鑫农业股价高开高走,目前封死涨停,报67.33元,总市值接近500亿元。

  金融界网2月10日消息 今日早间,顺鑫农业股价高开高走,目前封死涨停,报67.33元,总市值接近500亿元。

  顺鑫农业昨日公布,鉴于当前白酒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价格攀升,人工、物流成本不断上涨,根据市场情况,公司拟对部分低价位的二锅头系列光瓶产品、桶装产品及含精品系列在内的盒装酒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10%左右。此次价格调整计划于2021年2月10日起执行。

  资料显示,顺鑫农业主要业务包括白酒生产与酿造、生猪养殖及屠宰,以及存量很小的房地产开发。其中,白酒产业已占到营收约70%。主要产品以“牛栏山”和“宁诚”为代表,“牛栏山”现已形成清香型“二锅头”和浓香型“百年”两大系列白酒;“宁诚”现主要为绵香型宁城老窖白酒。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牛栏山当前成功卡位15元(白牛二)--25元(精制)--40元(珍品)--58元(牛大)--70元(土豪金)--128元(马尔斯绿)--198元(40年)等多个价格带,是最专注做光瓶酒的上市公司。白牛二为公司基本盘,其他升级产品为增量空间,当前基本盘在全国化的扩张仍有较大空间,升级产品低基数高毛利,公司已大力培育2-3年,部分地区已逐步出现成效。在基本盘稳定的情况下,升级产品依靠比同档次竞品更好的品牌、品质和渠道利润,将持续放量并带动公司收入利润稳步上行。

  针对公司提价,申万宏源认为,2020年是公司基本面处于底部的一年,展望2021年,牛栏山改善趋势确定,且改善弹性较大,预计白酒收入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率回归正常水平。展望五五期间,牛栏山的核心增长点在于珍品陈酿的全国化,若牛栏山能顺利实现白牛二到珍牛的升级,将会实现二次爆发性增长。中长期看,牛栏山收入与净利率提升空间仍然很大。预测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亿、8.0亿、11.4亿,分别同比增长-28.5%、38%、43%。

关键词阅读:顺鑫农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