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9日放量回调 利好长线企稳

  2月5日,重庆银行挂牌当日即涨停,涨幅为44.04%,同时总市值达到542亿,创造近两年银行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高。

  截至2月9日收盘,在市场多因素作用下,重庆银行股价出现回调。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重庆银行当天收报13.51元,跌3.77%,成交额17.97亿,换手率40.05%。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重庆银行今日主力净流入3.7581亿、主力净比20.92%,其中超大单净流入4.2288亿、超大单净比23.54%;超大单流出1.6254亿,小单流出8.3407亿。根据实时资金流向图可知,盘中14:15分后,机构纷纷入场。收盘后,多家主力现身龙虎榜,合计买入4632.86万元。就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重庆银行于年底市场资金活跃期发行上市,短期放量回调属于正常阶段性调整。伴随大批认可公司基本面及长期价值的机构入场,后期股价走势将逐步企稳。

  图片来自东方财富网

图片来自同花顺资讯中心

  中泰证券指出,银行股的核心投资逻辑是宏观经济。宏观经济的“量”是银行股投资的短期逻辑,宏观经济的“结构”则是银行股的中长期逻辑。

  2013年,重庆银行成功赴港上市,成为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内地城商行,2020年12月18日,重庆银行A股IPO成功领取批文,2021年2月5日成功A股上市。这是今年重庆地区首只新股,也是今年首家登陆A股的银行。

  广发证券研究表明,重庆银行的总资产、核心负债来源增长表现出与重庆市经济增速的高度关联性。

  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立足成渝地区城市群核心,充分融入国家战略。立足其中的重庆银行无疑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重庆银行经过多年发展,实现营收、净利“双增”,成本收入比、不良贷款率等指标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

  作为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重庆银行立足打造“客户专家型银行”战略定位,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已成为一家专注地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化城市商业银行。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主要有两个方向:第一是疫情受损行业,第二是顺周期品种,如银行、化工及资源类。银行、化工等机构关注度较高的方向仍值得跟踪。

  中金公司指出,向前看,宏观经济和监管政策有利于银行业景气度向上,再次重申全面看好A/H银行股表现,银行正处于业绩V型反转的起点,风险溢价因素反转的起点,估值反转的起点。未来1-4个季度A/H上涨空间超过40/50%。

  综合分析来看,随着2021年银行内外环境的改善,银行股估值有望上行。重庆银行A股IPO通过市场化询价发行,本次发行的股票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自本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即可流通。作为首家进行询价试点的银行股,重庆银行并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在当前银行股板块处于估值及持仓历史低位,重庆银行股价回调,并不影响其优质资质,反而为后市上扬做好了准备。

关键词阅读:重庆银行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