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拟以不超29亿元建设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及后续项目

  2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公司容百科技(688005.SH)发布关于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及后续项目的公告。

  公告显示,容百科技全资子公司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容百”)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年产1.5万吨已于2019年竣工投产,公司决定于2021年启动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及后续项目(以下简称“二期及后续项目”),并已就本项目相关事宜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就项目实施周期、项目建设用地、政策优惠等内容达成约定。二期及后续项目投资建设资金预计不超过29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和研究设备,建设高镍正极生产线及工厂厂房、办公基地以及相关智能运输及仓储等配套设施,生产以NCM811和NCA为主的高镍正极材料。项目建设使用面积约276.41亩,建设内容及规模最终以审批或实际建设为准。

  容百科技表示,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恢复,公司主要产品NCM811高镍正极材料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订单饱和,产能供应不足。公司积极推进全球化部署,通过湖北、贵州、韩国三大制造基地扩建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贵州作为公司在西南地区锂电产业集群布局的重要一环,产能建设配套西南区域重要客户,有利于深化公司与国内外客户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西南地区在制造成本与人工成本具有区位优势,同时地理上靠近四川锂电电池下游客户,交通便捷,物流成本较低,将整体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项目建成后,与一期1.5万吨共同构成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生产线。本次扩建将整体提高区域经济效益和规模经济效益。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