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突破5亿!唐人街探案连创纪录,影视股久违涨停潮,唐德影视万达电影咸鱼翻身?

  金融界网2月8消息 疫情之下的影视行业终于有了喘息之机。

  春节临近,全国各地鼓励就地过年,春节档电影开启预售才10天时间,预售总票房已突破5亿!无疑给电影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一直疲弱的影视股也开始走强。

  今日影视板块集体上涨,唐德影视、中国出版、欢瑞世纪、金逸影视、普邦股份等涨停,华策影视、中国电影、横店影视等纷纷跟涨。

  春节档票房预售火爆 6家公司最看好

  春节将至,春节档电影预售火爆。猫眼电影票房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突破5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超3亿的成绩强势领跑,《你好,李焕英》达7000万以上,位列第二。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万千国人减少跨省流动,多省市提倡就地过年,提升了影视需求,春节观影或成为过年主流线下娱乐活动。各大影院在做好防疫措施下,也纷纷展开攻势备战春节档,今年的春节档堪称“史上综合水平最高的春节档”,共有7部优秀国产影片在大年初一集中上映,分别是《唐人街探案 3》《熊出没: 狂野大陆》《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你好,李焕英》《侍神令》。

  据统计,《唐人街探案3》背后公司包括万达影视、中国电影等;《你好,李焕英》由北京文化、阿里影业等17家出品发行支持;《人潮汹涌》由光线影业、英皇影业等公司出品,该片的出品发行方合计31家;《熊出没.狂野大陆》《侍神令》则有横店影视、猫眼、华谊兄弟、工夫影视等。

  中金公司预计,2021年春节档票房64.25亿元,较2019年增长16.7%。预计2021年春节档和全年票房增速均有望加速回暖。

  天风证券认为,考虑春节档定档影片阵容,以及为防控新冠疫情多地对于就地过年的倡议,如2021年春节档能够顺利推进,档期票房有望创新高,头部影片单片存在票房超预期可能性。结合短期景气度提升,以及中长期基本面维度推荐院线龙头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谊兄弟以及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等。

  影视公司的至暗时刻 最多预亏70亿

  虽然影视股得益于国家对疫情的有效防控,但疫情对于电影行业的影响不可忽视。数据显示,影视行业上市公司中共25家公布了2020年年报预测,超八成公司预亏。

  其中,万达电影预计20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1.5亿至69.5亿元,远多于2019年的亏损数据(-47.3亿元)。

  华谊兄弟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亏损7.8亿-9.8亿元,相较于2019年亏损近40亿元,虽然净利润仍未转正,但亏损幅度有所收窄。

  横店影视的预计数据是亏损4.50亿至4.90亿元。

  金逸影视则预计亏损4.56亿至5.76亿元,同比变动-640.41%至-527.85%。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影响下,也有部分影视公司2020年实现业绩盈利,如:华策影视、光线传媒、芒果超媒等。

  具体来看,华策影视扭亏为盈,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75亿-4.25亿元。

  光线传媒预计净利润达2.3亿-3亿元,虽比上年同期下降68.34%-75.73%,但仍保持盈利。

  芒果超媒的净利润预计为19亿-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32%-72.97%,净利润大幅增长。

  在遭受疫情的冲击下,多家上市公司逆势扩张。从公告来看,万达全年新开业影院64家、通过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新签约影院310家;横店影视上半年新开直营影院9家,新增银幕57块;中国电影新开影院2家,新增银幕18块。

  唐德影视万达电影等迎“翻身”转机

  今天,春节档票房预售喜人,带动影视股拉升走高,搭上腾讯系快车的唐德影视,摇身一变成了资本市场的宠儿。

  2月7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与腾讯旗下企鹅影视签署影视剧合同,为其拍摄一部古代传奇题材影视剧集,制作费用预算总额为3.6亿元。

  唐德影视称,本合同的签署和履行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对2021年度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受此消息影响,唐德影视股价今日大幅拉升,股价在开盘不到20分钟封住涨停,第一次出现“20cm大长腿”。

  唐德影视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为亏损6650万元至95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7380万元至1.023亿元。

  不过在新年拿下3.6亿元的大单后,2021年或可能打一场“翻身”仗。

  期待翻身的还有万达电影,2年巨亏了百亿后,今年一开年,《唐人街探案3》抢足了春节档眼球,目前已经预售超3.7亿元,打破了多项纪录,已经有人喊出了50亿总票房的目标。

  外界普遍预期,已经低迷许久的影视行业,有望度过至暗时刻,在这个春天迎来转机。

关键词阅读:影视股 春节档票房 万达电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