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持续走弱风险解除、本周有望平稳收官 如继续反弹应收下"红包"

  周一大盘反弹,沪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在1%、2%以上,中证1000指数也探底回升。节前持续走弱的风险解除,但最后两天震荡的概率较大,很难出现连续大涨。

  

  消息面上,央行7日净投放500亿元,8日再度净投放100亿元,释放了稳定市场利率的信号。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计划取得重大进展,此前众议院周五批准了一项预算决议,使民主党人能够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推动援助计划于未来几周在国会获得通过。利好刺激下美股再创新高,看来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没有重磅黑天鹅事件刺激还是崩不了。目标标普指数期货已经摸到3900点,我判断它过不了4000点,并且在3900点上方走不了多远,历史大顶依然是渐行渐近!

  

  

  从沪指小时图来看,形成三角形后并没有向下突破,但也没能向上突破,依然在上轨处震荡。后面沪指反弹结构有可能展开,去回补上方缺口,但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中证1000指数探底回升,但这应仅仅是短线暂时止跌,还要再度下探回补去年6月缺口才会形成波段底,节前还不能盲目抄底。

  距离长假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现在来看大概率会平稳收官,而只要上涨就是减仓机会,投资者应“笑纳红包”。(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