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000998.SZ):子公司隆平生物拟增资扩股并引入战投新洋丰等

  格隆汇 2 月 8日丨隆平高科(000998.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隆平生物”)成立于2019年5月1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现持有隆平生物62.50%股权。

  为满足隆平生物的研发活动需要,隆平生物进行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方,“新洋丰”)、姜任飞、湖州九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九硕投资”)。新洋丰、姜任飞、九硕投资分别以人民币5000万元、2500万元、2200万元的价格认购隆平生物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250万元、220万元,取得隆平生物全面稀释基础上8.38%、4.19%、3.68%的股权,剩余溢价部分均计入隆平生物资本公积。公司放弃此次隆平生物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该事项已经公司决策委员会于2021年2月5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各方于2021年2月6日签署《投资协议》。此次增资完成后,隆平生物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更为5970万元,公司对隆平生物的持股比例由62.50%变更为52.34%,隆平生物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推进公司生物技术战略,增强公司转基因性状研发投入,提升公司在生物技术领域的竞争能力。后续,公司将与新洋丰开展产业协同合作探索,通过双方产业运营优势,建立种子和肥料市场渠道、客户资源的共享与协同机制,推进农作物种、肥、药一体化战略合作及落地,持续增强公司竞争优势,提升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