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障碍“消失”!东莞证券IPO审查重启

  2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周五晚间,锦龙股份公告称,接到东莞证券转来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151665号),证监会依法对东莞证券提交的《关于恢复对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审查的申请》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恢复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至此,东莞证券IPO进程终于更新。资料显示,东莞证券最早于2015年6月报送了招股书,并于2017年1月5日进行了招股书更新。

  此后因公司重要股东杨志茂行贿国家公务人员,东莞证券主动申请中止审查,2017年5月2日收到了证监会的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2020年1月20日,曾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锦龙股份董秘提问东莞证券的审核进度,董秘回复,东莞证券IPO事项目前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公司将根据东莞证券IPO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因在收购东莞证券中犯单位行贿罪,杨志茂于2017年12月获刑,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目前缓刑期已到。根据新《证券法》中关于IPO的规定,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最近三年不存在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目前来看,杨志茂的犯罪行为将不再构成东莞证券上市的障碍。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前身系东莞证券(有限)公司,1997年变更为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变更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是国有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全国首批承销保荐机构之一。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