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000667.SZ):重庆美好天赋项目被住建部认定为智能建造试点项目

  格隆汇2月8日丨美好置业(000667.SZ)宣布,2021年2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办公厅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同意开展智能建造试点的函》(建办市函[2021]55号),公司在重庆市江北区开发的“重庆美好天赋项目”被列为住建部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之一。

  “重庆美好天赋项目”是公司按照国家A级装配式建筑标准(装配率60%以上且竖向构件应用比例不低于35%)、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建造的装配式混凝土住宅综合示范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59万平方米,包括20栋多高层住宅,全部采用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建造,装配率达65%。该项目在高装配率的建造前提下,加大数字化、智能化在工程建设各个环节中的应用,通过BIM集成设计、智能化制造与建造,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提升质量安全、效益和品质。

  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具有“一体设计、全自动化、多样批量、便捷容错”等诸多优势,可应用于地下室、低多层以及高层建筑领域,适用范围与应用前景广阔。公司将按照住建部智能建造要求,认真落实试点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为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结构这一先进技术体系在国内的进一步推广应用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公司表示,该事项将对公司房屋智造业务的市场拓展和技术研究产生积极影响,对于公司近期业绩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