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华科技(002288.SZ):拟设立全资子公司超华实业及全资孙公司超华工贸

  格隆汇2月8日丨超华科技(002288.SZ)宣布,为加快推进广西玉林铜产业基地项目,加速国内业务扩张,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超华实业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广西超华工贸有限公司。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0%。

  公司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玉柴工业园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和1000万张高端芯板的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122.6亿元。因该项目投资金额较大,为避免造成公司融资压力,公司与玉柴工业园商议后,共同探索、创新了一条“产业、政策、资本”三位一体、封闭式管理的、以代建为主的合作模式。由双方合作解决项目资本金,玉柴工业园对建设期的资金、资产封闭管理,代建厂房、代购设备,建成后将项目通过收购的方式将项目公司和资产分步、整体移交给公司。

  前期玉柴工业园将共同管理权之外的经营管理权,全权托管给公司,公司通过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超华实业来承接该托管经营。该托管经营的期限直到公司按照双方约定完成对铜箔产业基地的项目公司广西超华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超华高新”)的100%股权和资产的整体收购为止。托管经营期间,超华高新按月向超华实业支付托管经营管理费。

  公司表示,其拟成立隶属于超华实业的全资孙公司广西超华工贸有限公司,系为更好的在广西开展经营管理、委托加工、贸易等项目,有助于加快国内业务扩张,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该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孙公司是以自有资金投入,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