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接棒”欧菲光,要成苹果主力供应商?

  2月7日晚间,A股公司闻泰科技(600745.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7日与欧菲光(002456.SZ)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包括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得尔塔)的100%股权等。具体资产明细及交易金额由交易双方在正式收购协议中确定。

  针对本次收购,闻泰科技公告称,公司将从产品集成业务向上游电子元器件战略拓展,构建全产业链客户服务能力。

  虽然公告中并未直言“特定客户”是谁,但从市场传言来看,这一客户指向“苹果”。因为此次标的中的广州得尔塔00%股权,正是此前欧菲光以2.34亿美元收购的原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微型摄像头及相关部件。

  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广州得尔塔实现营收33.6亿元,占欧菲光总营收(370.59亿)的9.07%,实现净利润2.7亿元,占欧菲光净利润(8.26亿)的32.69%,而当时欧菲光正是凭借此次并购成功获得进入苹果光学镜头供应体系,成为苹果概念股。有分析称,完成欧菲光向苹果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收购后,闻泰科技或将成为苹果的主力供应商之一。

  欧菲光这边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1月25日晚间,公司公告确认拟出售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资产。1月28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公司此次拟剥离业务为A客户(苹果)相关,未来将进一步聚焦安卓端光学(镜头、模组、3DToF等)主业。数据显示,从1月21日至2月5日,欧菲光累计跌幅达27%。截至2月5日收盘,欧菲光报10.16元,总市值为274亿元。

  欧菲光对于此次与闻泰科技签订的意向协议表示,有助于公司更加聚焦消费电子、车载等多领域的光学及微电子等核心业务,持续优化公司内部资源配置和业务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和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