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码自动驾驶,小马智行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

  2月8日早间,资本邦了解到,小马智行已完成C+轮1亿美元的融资,同时也意味着小马智行在C轮融资获得3.67亿美元的支持。据资本邦了解,小马智行C+轮的投资方为文莱主权财富基金文莱投资局(Brunei Investment Agen)。

  公开资料显示,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12月,总部位于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致力于为机器人创建人工智能,主要产品为Pony.ai,是基于雷达、光学雷达、GPS及电脑视觉等技术感测其环境,达到自动驾驶目的。

  截止目前,小马智行已经完成包括天使轮在内的7次融资,累计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在近1年内,小马智行的融资金额超过8亿美元。据资本邦了解,小马智行背后的投资方包括丰田、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等。其中,红杉资本中国与IDG资本参与了小马智行多次融资。

  在核心技术方面,小马智行专注于构建世界一流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经过长期的城区公开道路测试,该公司在中美积累了海量的复杂及极端场景数据,并能安全、智能地处理这些场景。

  目前,小马智行与现代汽车、广汽集团以及丰田汽车等车企都有合作。小马智行与现代汽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BotRide。BotRide不仅是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Robotaxi常态化服务,而且通过智能拼车调配,实现共享出行。

  同时,小马智行还与广汽集团共同打造了GE3 L4级自动驾驶汽车、Aion LX L4级自动驾驶汽车。此后,L4级车型将被应用于双方的无人驾驶示范运营中,并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与丰田方面,小马智行深度整合丰田雷克萨斯RX这款车,做成提供L4、L5级的自动驾驶车辆,这款车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展示过。此外,这款车曾在上海、北京取得了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开始进行一定规模的公开道路的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小马智行是全球第一家在中国和美国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累积350多万公里自动驾驶里程。随着C+轮资金的到位,小马智行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进程或将进一步提速。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