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股上市:中国黄金、重庆银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今日,中国黄金(600916)、重庆银行(601963)2只新股上市。

  中国黄金是国内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黄金珠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大型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的唯一平台,是我国黄金珠宝销售领域知名的中央企业。中金珠宝主要产品包括黄金产品、K金珠宝类产品等。

  中国黄金集团及其控股的中金黄金以及一致行动人黄金科技合计持有公司51.19%的股份,中国黄金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其持有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100%的股权。

  中国黄金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01,276.05万元,其中66,172.48万元用于区域旗舰店建设项目,7792.27万元用于信息化平台升级建设项目,2973.83万元用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24,337.4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重庆银行主要在中国从事提供公司及个人银行产品和服务以及资金市场业务。公司通过三个业务部门运营。公司银行业务部从事向公司类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业务,包括存款和贷款。零售业务部从事向个人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业务,包括存款和贷款。资金业务部从事同行拆借、债券投资交易、回购交易以及外汇买卖交易业务。

  重庆银行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截至2020年8月31日,持有本行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共计6名,分别为重庆渝富、大新银行、力帆股份、上汽集团、富德生命人寿、重庆路桥。各主要股东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安排,不存在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其他安排共同控制本行的情形。因此,不存在可以支配本行表决权超过30%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重庆银行的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370,529万元,全部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