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回应焦点问题:8万亿资产组合中华夏幸福仅是小部分,累计收到汇丰133亿分红,仍看好低估值高分红股

摘要
中国平安,畅谈焦点。

  今日上午,中国平安2020年业绩发布会召开。

  首席投资官陈德贤谈及投资策略时表示,去年是认为股票相对回报比债券好,今年也认为股票投资还是有机会,特别是低估值、高分红的,因为去年这类股票落后非常多。陈德贤表示,随着今年经济稳步复苏,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会有修复。同时,也会抓住市场波动机会。

  这一话术并不陌生。

  作为掌管数万亿资产的平安,高分红、低估值向来就是陈德贤投资的底层逻辑。

  金融界注意到,在过去几年,陈德贤在不同场合都强调,中国平安偏好符合高分红、低估值、股权结构相对分散、经营稳健、盈利能力强而稳定、管理团队执行力较强等条件的大盘蓝筹股。策略上坚持集中投资、长期投资,提升净投资收益率。并且考虑权益法入账,持有期内收益不受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

  因此,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平安都喜欢配置地产和银行,但因为近几年行情的趋势,市场对于金融地产并不友好。

  不过,总体数据显示,2020年,掌管3.74万亿保险资金的平安总投资收益率为6.2%,几乎与过去持平,净投资收益率5.1%,高于5%的内含价值长期投资回报假设。拉长视角来看,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近10年平均总投资收益率为5.3%,平均综合投资收益率为5.5%,均高于5%的内含价值长期投资回报假设。

  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称:“作为一家比较大的金融机构,中国平安抗风险能力是比较强的。”

  不过,目前由于华夏幸福等投资事件的影响,平安也就近期焦点问题进行回应。

  今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称,华夏幸福只是平安8万亿资产组合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平安对华夏幸福股权投资180亿元,表内债权投资360亿元,风险敞口合计540亿元,但是风险敞口不代表实际损失,未来会根据进程做好提取拨备的准备。

  此前由于汇丰事件,平安投资能力就受到一定质疑,但好在汇丰自去年四季度起,股价从27港元/股反弹至40港元/股附近。陈德贤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也表示,按照正常情况,每一年中国平安可从汇丰银行获得60亿分红,过去几年累计获得了133亿分红。去年汇丰表示会逐步恢复分红,但进程主要看汇丰自己的节奏。

  这一表态,也是平安对于其投资的回应。

  金融界查询,陈德贤自2012年于中国平安任职,此前在英国巴克莱、香港新鸿基、英国渣打等投资管理公司均有任职,投资履历丰富。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