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联想将是科创板上市企业中研发投入最高的

  2月4日,资本邦获悉,近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如果能够回科创板上市,联想将是现有(科创板)企业中研发投入最高的。

  杨元庆称,联想其实一直都期望在国内上市。去年开始科创板政策放开,联想算是第一批原本在海外上市的蓝筹公司回到国内上市。杨元庆补充说,如果联想集团能在科创板上市,将成为现有科创板上市公司中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之一,如高性能计算、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教育等业务的发展都有大量的研发投入驱动,联想集团完全符合科创板上市的要求。

  联想集团CFO黄伟明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目前招股书正在筹备中,详细内容暂不方便透露。按照上市程序,所有管理层都做完了培训,我们会提交给上海交易所。争取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在国内上市。”

  今年1月12日联想集团宣布,计划在科创板上市。计划发行10%的股本,融资额预计100亿人民币左右。联想集团会在二月股东大会后提交申请,上市时间要等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批。

  而最新消息显示,联想已于2021年1月与中金公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据昨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联想集团创下新的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记录,并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

  联想集团披露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集团的收入达172亿美元,同比增长22%。毛利增长了23%,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增长53%,达到3.95亿美元。

  展望未来,联想宣布进行新的组织架构调整,二零二一/二二财年生效。

  财报披露,自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联想将整合当前集团内部各业务部门的服务团队与能力,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集团: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致力于推动行业智能解决方案、设备服务、运维服务和包括设备即服务(DaaS)业务的增长,成为实现公司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由此,联想核心业务将由三大业务集团构成,即专注智能物联网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专注智能基础设施的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专注行业智能与服务的SSG。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