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入主万东医疗,将持有公司近30%股份

  2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万东医疗(600055.SH)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

  2021年2月2日,万东医疗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美的集团受让鱼跃科技及吴光明合计持有的万东医疗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万东医疗总股本的24.09%。

  同时,公司股东俞熔与美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美的集团受让俞熔持有的万东医疗2704.0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万东医疗总股本的5%。

  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将发生变更,美的集团将直接持有万东医疗约1.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09%,占公司表决权比例的29.09%,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何享健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美的集团是一家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数字化业务四大业务板块的全球科技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洗衣机、冰箱、厨房家电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